close

看的見、摸的到的水感,就真保濕嗎?

近年市面上又出現且流行起了所謂的『出水乳霜』、『出水底妝』……,擠出來時是乳霜狀質地,推開之後竟化成水珠,訴求清爽保濕效果、一瓶OK…真的那魔神奇嗎? 是甚麼原理呢??

其實出水霜就是由一種另類的油包水劑型,採矽油包水的簡單調配技術運用,將水性成分抑或說是水性精華液用矽油成分包起來,所以剛擠出來時呈現乳霜狀,但施力推開後將外層的矽油第一時間接觸親油性的角質層而擠破,讓包在裏頭的水或精華液釋放出來。

但這樣真得能夠讓保養一步到位嗎??

答案無疑是否定的!!

因為矽油的分子遠比包在裏頭的水和精華液大,肌膚先接觸的是外層的矽油,這第一時間接觸的大分子矽油,已經擋卡在肌膚的親油性表皮角質間隙裡了,之後才釋放出來的水珠和精華當然沒有機會進入肌膚裡囉!(這在韓系的精華液、乳、霜最常見)而如果使用此類魔術產品千萬要注意~洗臉時要將“矽“清潔乾淨喔,不然到時除了精華吸收不到,還阻塞了毛孔而冒痘痘,可是得不償失喔!

當然我們也不是能全然否定這類的產品,只是不樂見此配方技術之產品功效被誇大;此劑型運用在粉底霜、隔離霜或防曬品上,能夠做為隔離屏障並且滑順易上妝,另外若用於保養最後一道鎖水保濕霜也是具有效果的,但這技術並不適用在標榜滲入肌底的產品中。


*後語:怕的不是用錯技術在產品上,而是故意製造這魔術效果搭配似是而非的銷售話術,欺騙消費者才是最不可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濕
    全站熱搜

    US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