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該怎麼做?

市面上無論擦的或吃的保養品,一定得冠上抗老一詞才會跟上流行,愛美不分年齡,凍齡美魔女在這幾年逐漸受到歡迎,現在女性在意的已經不是身分證上的年紀,而是肌膚年紀。

從進入25歲開始,大家就紛紛有危機意識,開始選購抗老產品來延緩肌膚老化,期待往後20年、30年都能年輕如昔,不過怎麼使用抗老產品都沒甚麼感覺呢?


老化分為2種:

1. 一種是看得見的老化
看得見的老化表徵有:乾燥、萎縮、彈性下降、皺紋

2. 另一種是看不見的老化
看不見的老化表徵有:基因/DNA/粒線體/細胞老化、自由基老化、糖化老化、荷爾蒙老化。

一般市面上抗老產品大多屬於對抗看不見的老化,也就是說,這些產品的訴求不是讓你能夠淡化或消除皺紋,而是在捕捉(或清除)自由基,抵禦外來的傷害,幫助肌膚保本、延緩老化,所以抗老(抗氧化)與撫平皺紋(緊緻肌膚)是不夠畫上等號的。


每個年齡的抗老重點&加強

20-25歲
防曬、注意保濕及毛孔清潔。

25-35歲
防曬、加強保濕、營養素加強(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

35-45歲
防曬、加強保濕、營養素升級(酵母發酵萃取、胜肽類、水解蛋白)、斑點淡化。

45-55歲
防曬、加強保濕、營養素升級、濃度加碼(酵母發酵萃取、胜肽類、水解蛋白) 、斑點淡化、健康食品加強。


肌膚老化是日積月累的,預防勝於治療,若能夠在年輕時存好抗老本金,那在未來自然也不用花費大把鈔票處理難以平復的老化表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老 凍齡
    全站熱搜

    US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