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購買保養品除了親友推薦、廣告行銷或是更直接得被廣告文案所打動,不管是經由何種方式拿到商品,我們先看到的一眼就是產品的外包裝。除了包裝精不精美、外盒文字資訊完不完整之外,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還有許多小符號?

現在就讓你一眼看穿符號的秘密~

開封後的建議使用期限
保養品上同常會標示2種保存期限,一種是未開封可保存的期限,另一種是開封後的建議使用期限。而這個符號就是開封後的建議使用期限
其中M就代表月,W代表週,12M就是開封後建議12個月內使用完畢。開封後建議的使用期限,會因每家品牌或商品會考慮到活性成分與防腐劑量而有所不同,在台灣通常都是以6M為居多,某些防腐劑添加較低的商品可能會設定在4M或1W。所以在購買產品時也建議衡量自身使用保養品的狀況,避免囤貨,才能讓使用的品質維持在良好的狀態喔!

 

包材成分回收標誌
成熟的保養品牌,不只要講就成分、配方,就連填裝內料的包材品質也必須要穩定、不會與內料成分造成化學反應,舉例來說,含酸類的產品就必須要特別注意內容物成分是否會對讓填裝的瓶器包材造成其他不良物質的稀出而影響產品品質。
而這個帶箭頭的循環標誌,是表示包裝材質是採用可再生物料製成,可以回收並循環再生成新產品。每個國家使用的圖形不盡相同,例如歐美國家常用三角形、日韓則常用正方形表示。符號內的數字代表不同類型的塑膠或其他物料

以下對照表可以讓您一目瞭然~

 

 

 

 

 

 

 

 

無動物試驗及生產過程中無殺害任何動物

現今動物保護意識抬頭,許多保養品牌業紛紛退出動物臨床試驗,進而尋求更安全而穩定的成分,這不僅對於品牌而言盡到了人道關懷,對動保團體與許多珍愛小動物的人來說也是十分樂見其成的結果。

 

 

 

  

表示容量與真實的容量相同
在包裝上(通常與容量標示處同時現),如看見這個英文字e,其即表示產品上標示的容量與真實的容量相同,因某些產品標示的重量會包含包裝容器本身的重量,而容易讓消費者誤判,因此購買時請注意這表適才不會被當冤大頭喔!
例如:30ml e 1fl.oz (oz=盎司,英國美國的容量單位,30ml=1oz),即表示產品內容物為30ml(1oz),不包含瓶器重量(或容量)。

 

 

 

 

 

回收標誌 

此標置不只在保養品外盒中出現,眾多外盒也有相同的標誌。
此標誌是採用中文的『回』字,以資源循環再利用、萬物生生不息的精神而創,因此當商品上出資源此回收標誌,就意謂該項物品或容器為環保署依廢棄物清理法第15條所公告應由製造、輸入業者負責回收、清除、處理之物品或其容器。

1.基於資源循環再利用、萬物生生不息的精神,凡從事廢容器或物品製造或輸入業者,須繳交 回收清除處理費,作為推動資源物質回收、清除及處理之用,並於應標示回收相關標誌之物品或容器責任業者範圍標示回收標誌 ,方便民眾辨識。

2.回收標誌中四個逆向箭頭中,每一個箭頭分別代表資源回收四合一制度中之一者,即為社區民眾、地方政府清潔隊、回收商及回收基金四者共同參與資源回收工作。

3.只要係屬本署公告之物品或容器責任業者範圍皆應標示有回收標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標示 標誌 回收
    全站熱搜

    US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