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白,還要零瑕疵

因為亞洲女性對白皙肌膚的渴求,美白產品一直是市場的寵兒,偏偏斑點特別容易長在女生臉上,不管如何防曬、擦美白產品,似乎都看不到很好的效果! 就是因為斑點難纏,讓業者開始推出淡斑、 淨斑、除斑產品。

美白、淡斑的文字遊戲

台灣販售的美白產品其實含有品名秘密,靚白,柔白、嫩白、淨白、亮白……其實都不需要成分的支持就可使用,也就是說,產品中沒有任何美白成分,品名及文案也可使用這些字眼,但只有美白例外!

若業者要使用到美白的字眼,就必須要含有法規中的13種美白成分中至少一項並添加至一定的比例才能宣稱,譬如維他命C(法規公告中美白成分之一)需要添加至2%(法規公告中維他命C規定濃度)以上才能寫”美白精華”,否則只能寫淨白精華、嫩白精華,或是其他種白了!

但相對的,有許多國外經常使用的美白成分,在台灣只要衛服部沒有納入公告成分中,業者也是無法宣稱的!

然而在台灣法規中,並沒有美白成分與淡斑成分的區隔,換而言之,只要有達到美白標準,也者也可訴求淡斑、淨斑。
當然斑點的形成原因很多種,並不是所有斑點都能夠淡化、去除的,像是黑痣、部分肝斑、顴骨斑、太田母斑、老人斑(日光性角化)、傷口性色斑等等。
在保養上除了積極防曬,積極美白、抗氧化之外,較深層的斑點就只能靠醫學美容來達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白 淡斑
    全站熱搜

    USER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